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三中教师杨坤荣获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大赛省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5-0413:19作者: 李华国来源: 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浏览量:

  4月25日至27日,第九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2023年“同课异构”省冠军大赛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举行,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杨坤老师荣获地理学科湖北省冠军,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是由全国近20个省区500余所优质高中组成的教育教学资源平台,本着“本色育人、特色办学”理念,遵循“思想共鸣、经验共享、价值共建、发展共进”宗旨,旨在探索普通高中在新高考形势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新形式、新办法、新途径,致力于打造高中教育高端实用的协作平台。此次比赛前,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地理教研组多次组织听评杨坤老师的课,从课题选取、课题设计、教学环节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为他提出了修改意见。赛课中, 杨坤老师拿出事先备好的气压带和风带海报图、风向箭头导图材料,让学生拼装和演示,深化认识与理解,激发学习兴趣,课堂活跃度高,学生参与度高,充分体现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感悟气候的奥秘。荣获冠军后,杨老师感慨道,参与比赛让我成长不少,这份荣誉是学校同事们的集体智慧,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将更加刻苦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据悉,该校一直将青年教师的培养放在学校发展首位,通过专业培训、同课异构、解题大赛等多项举措,提高青年教师专业水平,促进学校教育质量全面提高,让老师们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