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博爱无微不至 关爱教导有方 竹溪二中家长送锦旗感恩班主任

发布时间: 2023-05-3017:13作者: 曾伟来源: 竹溪二中浏览量:

  “感谢吴老师耐得细烦的关心、关爱,让我家阳阳的脸上又有了笑容,有了信心,这次月考还成了学习标兵。”5月30日中午,初夏午阳,炙热灼面,一对年迈的夫妇来到竹溪二中校门口,将印着“博爱无微不至 关爱教导有方”的锦旗送到该校高二(8)班班主任吴明海老师手中,以此表达对班主任吴老师关心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

   

  家长给学校老师送锦旗,对于地处农村的竹溪二中来说,史无前例。笔者感到新鲜,一打听,原来是该班学生阳阳父母离异,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费用由父母分摊。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导致务工困难,阳阳的生活费也成了问题,导致孩子情绪低落,心理负担过重,打算辍学,甚至觉得自己是爷爷奶奶的负担。班主任吴老师观察发现情况后,及时与监护人联系沟通,通过座谈交心、上门家访、联合课任教师结对帮扶辅导等措施,使孩子走出了心理阴影,重新露出了笑容,于是有了文前的一幕。

  据悉,近年来该校认真落实“两防一加强”,及时排查“六类学生”,分解到人,跟踪管理,并充分利用“五一”及暑、寒假走访学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学校细致入微的关爱付出赢得了社会的称赞,办学声誉大幅度提升,办学成效逐年增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