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钟祥市<正文

钟祥市开展河西南片学前教育区域协作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508:44作者: 王松 范德千来源: 钟祥市教育局 钟祥市石牌镇机关幼儿园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钟祥市教育局在石牌镇开展2022年学前教育河西南片区域协作体教研活动,推介石牌镇学前教育发展经验,当地各乡镇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代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钟祥市教育局学前与职业教育股负责人杨大伟到场指导活动。
  本次活动由钟祥市教育局统筹安排,石牌办事处承办,石牌镇中心幼儿园、石牌镇贺集中心幼儿园和石牌镇胡冲幼儿园联合提供观摩现场。

 

  近年来,钟祥市教育局石牌办事处以启动学前教育业务一体化试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石牌镇中心幼儿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并通过学前教育业务一体化工作驱动的方式,实现了当地学前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深入上述三所幼儿园,实地查看园所环境,了解办园特色,观摩以集体教学、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半日活动,交流办园体会,借鉴办园经验,畅谈发展规划,思维得到碰撞,受益匪浅。
  研讨会上,钟祥市教育局学前与职业教育股负责人杨大伟强调,各地各幼儿园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办园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强化集体研讨,加强学习借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前教育发展之路,彰显办园特色。要做好科学保教工作,因地制宜地为幼儿创设游戏环境,充分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使幼儿的兴趣爱好等得到充分发展。要做好幼小科学衔接工作,以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标为准绳,做实园务规范管理,为钟祥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