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四校教研”联盟联谊专题阅读研讨活动在民大附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0116:08作者: 杨华丽 唐凯 田祚桂来源: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华丽 唐凯 田祚桂)2月28日,由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小学教联体、恩施市实验小学教联体、恩施市施州民族小学、恩施思源实验学校联盟举行的“党建引领 名校联盟 共同缔造美好教育”教研联谊活动“阅读专场”在民大附小圆满举行。恩施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教育教学负责人、州、市研培中心教研员以及教研联盟学校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四校教研联盟联谊活动以课例研讨为载体,扎实推进“高质课堂”建设;以阅读展示为载体,认真落实“大阅读”活动;以单元教学为载体,引导教师聚焦“新课标”,将分别在附小站、实小站、思源站开展相应主题的研讨活动。

   

  民大附小作为活动首站,共展示“桂韵”阅读课程体系中的三种实践课型,分别为国学经典晨诵课、整本书阅读指导课和个性化晨读展示课。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引导下,参与展示,享受思维碰撞的喜悦。课后,联盟四校中心发言人以本次展示的课例为切入口,分享各校阅读教学实践的经验成果。州、市小学语文教研员就习作教学、整本书阅读作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对积极落实二十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阅读课程建设和实施,构建书香校园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