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鹤峰中小学生走进宣教馆探秘美丽家乡

发布时间: 2021-02-1917:13作者: 汪正玺 杨春宝来源: 鹤峰县教育局浏览量:

 

  走进自然保护区、游览宣教馆、观看宣传片、聆听动植物故事,218,鹤峰县下坪乡东洲村结合本地特色资源,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组织了本村30余名中小学生及学生家长,来到境内的木林子保护区科研宣教中心,开展“走进大自然 感受家乡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木林子保护区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木林子宣教馆,观看了《探秘木林子》《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实录--野生动物篇》和《珍稀植物篇》等宣传片,聆听了大自然与人类息息相关的故事,了解保护区悠远的发展历史,认识了保护区丰富的珍稀动植物,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同学们近距离走进木林子保护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培养孩子热爱大自然、认识大自然的情趣,体验大自然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好处,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生态文明教育。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新奇体验,而且亲子之间感到轻松、愉快。没想到家乡的保护区如此美丽、动植物资源如此丰富、宣教馆如此漂亮,欣喜之情、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