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丹江口:实验小学开展“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715:31作者: 厉国福 刘柳来源: 丹江口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增进少先队员对家乡深厚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爱国爱乡之情,4月7日,丹江口市实验小学在学校道德讲堂教室开展“我是家乡小导游”主题演讲活动。

  

  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由各年级组负责组织选拔,各年级组推荐三名选手参与。经过初赛选拔,最终2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积极热情,他们都力求把祖国好,家乡美这一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用优美的语言,介绍着丹江口市市区、各镇旅游资源、美食及特色景点,抒发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无比热爱,展现了每位选手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导游们声情并茂的介绍丹江口市大好河山,让大家走进了美丽乡村、世界文化遗产五A级的武当山、四A级的太极侠、大明峰、来到湿地主题公园、穿过古镇街道等一幅幅家乡美景跃然眼前,一个个家乡故事印入脑海。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各年级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若干,选手们各有所获。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少先队员对家乡的了解,感受家乡的美丽,增强了少先队员爱家乡的朴素情怀,激发身为丹江少年的自豪感。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