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触摸家乡脉动 厚植爱党情怀

发布时间: 2021-12-1522:38作者: 曹丰勋 刘敏来源: 钟祥市大柴湖振兴中学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孩子们从家乡的巨变中感党恩颂党恩。12月13日--15日,钟祥市柴湖镇大柴湖振兴中学组织该校学生分别走进学校旁边的大柴湖移民纪念馆和移民新城,开展“触摸家乡脉动 厚植爱党情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大柴湖移民纪念馆,孩子们仔细聆听讲解、近距离观看家乡变迁史图片和实物,为家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的壮举赞叹,纷纷为家乡的快速发展点赞,热爱家乡之情油然而生;近距离探访移民新城,工业园区、光电产业、“中国花城”已成为家乡靓丽新名片,昔日的芦苇荡已建成了富足兴业的新家园,看家乡今日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据悉,该校接下来将通过开展家乡故事我来讲、家乡美景我来画、家乡我为你自豪等系列教育活动,营造学习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孩子们们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大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时刻谨记习爷爷的教导和嘱托,争当有责任、有志气的新时代好少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