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巴东:“星空”学习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 ——信陵镇光明小学开展党的二十大“星空”网络知识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710:02作者: 覃念华来源: 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浏览量:

  12月6日,巴东县信陵镇光明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和家长通过“线上”学习二十大精神及答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组织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大中小学生线上学习答题活动。据了解,所有学生只需关注“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星空班会”,选择对应组别入口,完善相关信息,就可以进行学习和答题,任务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在学习中,该校学生积极主动,利用晚上闲暇时间与父母共同关注、学习和答题,通过“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使学生了解了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15个内容,深刻领悟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激励了全体学生在党的沐浴关怀下,始终牢记使命、不负前行,扎实学好知识本领,养成不怕苦、不怕累、勇攀高峰的坚韧品质,用自信、自强、自立践行新时代少年儿童所赋予的责任和担当。

  “虽然前后学习答题不过十来分钟,但知识涵盖面大而广,我领悟到了精髓,一定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该校六年级二班邓舒月说。

  通过线上学习、答题活动,使学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和革新,激发了学生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彰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永听党话、永跟党走,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