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强监督细辅导促整改 全力呵护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2-0108:47作者: 张云朝 王喜苹 谢美坤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131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竹坪监督管理所人员,深入到竹坪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现场查看了餐食准备、烧制、配餐情况。对食堂的员工管理、原料留验、制作过程、饭菜留样、健康管理、食堂卫生、餐具消毒、入库查验、出入库登记等进行了督导。对食品快检设备的应用和食品快检进行了“手把手”辅导。查看了食堂监控设备、食堂文化,对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学生供餐窗口卫生要做到一尘不染!”“出入库登记、饭菜留样记载要及时准确!”“原材料进货要先查验供货商资质,同时留存购买凭证。”检查人员不时提醒食堂工作人员注意食品安全细节,并仔细检查库存食品,重点检查有无“三无食品”、变质食品。     

  要求严把入库关,严把清洗加工关,用严肃的态度、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近年来,竹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竹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属地管理,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常态化重点监管,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采取强监督、细辅导、促整改等有力措施,促进学校筑基础、补短板、提水平,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