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家长监督进食堂 品尝饭菜促食安

发布时间: 2020-12-1813:28作者: 刘东 蔡成慧来源: 竹山县麻家渡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食品的安全卫生备受家长关注。孩子在学校吃的好吗?营养是否全面均衡?消毒卫生情况如何?为进一步强化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增进家长对学校膳食和食堂管理工作的了解,学校诚聘20位家长代表成立了第二届家长委员会,形成家校共治格局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与管理。

 

  1218日,竹山县麻家渡镇九年制学校借着“家校相生· 新意融成”家长开放周的契机,邀请20位第二届家长委员请进学校食堂,一同把关学生营养餐。


  活动中,首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享了学校的日常管理的动态、宣读了《第二届家长委员》名单、颁发聘书、互动交流等环节,多方采纳良策让食堂管理民主化、更为严格,确保饭菜始终保持卫生、安全、可口,让学生开心享用,让家长更为放心。随后,邀请家长委员请进学校食堂切身感受食堂用餐环境和全方位了解后厨操作流程、品尝饭菜,学校发放《家长调查问卷》广泛听取家长委员们对食堂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有效监督促进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携手打造健康、美味,营养、安全放心食堂,旨在不断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群策群力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