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施洋小学启动2023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316:07作者: 贺金林 易娇来源: 竹山县宝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坚定少先队员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3月13日上午,竹山县宝丰镇施洋小学启动了2023年“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出少年先锋队队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后洪亮整齐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整个操场。活动中,学校为2022年“红领巾奖章”省级四星章、市级三星章获得者章刘炎同学,以及7名县级三星章获得者颁发奖章,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学校校长、少工委主任杨生根向全体师生致辞,他希望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做少年儿童人生追求的引领者、实践体验的组织者、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和良好发展环境的营造者。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好好学习,敬师长,长才干,立志向,为鲜艳的红领巾争得荣耀。学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张正天发出倡议: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扬起理想的风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为红领巾增添光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启动仪式上,施洋小学少先队大队长伍曼琪同学带着全体少先队员面对队旗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宣誓人……”随后,少先队辅导员易娇宣读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实施方案,并领着全体少先队员进行慷慨激昂的呼号。在庄严的少先队队旗退旗仪式中,施洋小学“红领巾奖章”争章启动仪式落幕。

  据了解,“红领巾奖章”是全国各级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荣誉奖章,是少先队组织的重要工作载体,学校是实施“红领巾奖章”教育的主阵地,社会是开展“红领巾奖章”教育的大课堂。“红领巾奖章”分为基础章、特色章、星级章。其中星级章分为个人和集体两个类别,共设五个星级,五星章是各级“红领巾奖章”中的最高等级。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