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门:名泉小学“红领巾”学“两会”

发布时间: 2023-03-1507:10作者: 成桂花 张蕾蕾 苏筱来源: 荆门市掇刀区名泉小学浏览量:

  “我的议案是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我的议案是关于学生要加强在校体育锻炼时间的……”荆门市名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正化身两会“小代表”,从身边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提出自己的议案,充分展现新时代好队员的责任意识、主人翁意识和公民意识。

  “一年之计在于春,国计民生看两会”。 3月14日,名泉小学青年党员苏筱在学校报告厅内以“学习全国‘两会’,争做拥有‘四个自信’好少年”为题,对学校2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两会”知识宣讲。“两会是哪两会?什么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大代表如何产生?”活动首先由队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宣讲前通过查阅资料收获的这些“两会”知识。在宣讲中苏老师以疫情大考为切入点,引导队员们了解国家的担当,感受祖国的强大,增强了队员们的文化自信。苏老师还结合授课内容开展了两会知识小问答环节,队员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整场宣讲活动,队员们听得懂、学得实,提高了他们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宣讲活动结束后,四(1)中队队员陈亦恬说:“国家政治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参与者。今天,我学习了不少‘两会’知识。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也会继续学习‘两会’内容,领悟‘两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奋发进取。”名泉小学将继续在各中队开展“两会”知识宣讲活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更加关注国家大事,更加关心国家发展,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