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探寻长阳历史 重温珍贵记忆 ——记永和坪小学“红领巾•档案红”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916:00作者: 彭建蓉 曾乔玲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永和坪小学浏览量: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少年浸润档案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6月9日,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永和坪小学组织少先队员赴县档案馆开展了“红领巾·档案红 ”主题实践活动。

   

   

  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珍贵的档案资料让历史鲜活地呈现在队员面前。队员们不时驻足观看,心潮澎湃,仿佛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大家在沉浸式的实践活动中纷纷感叹:“原来一座城市背后的历史如此源远流长,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以史为鉴,传承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档案是历史文化的存照,是社会发展的见证,是前进道路的借鉴。这一生动的教育形式让全体队员在实践体验中拉近了与历史之间的距离,用记忆点燃了心灵梦想,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的无限热情。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