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钟祥:红领巾 在召唤 ——市实验小学举行“六知六会一做”队前教育考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11:00作者: 杨树林来源: 钟祥市实验小学浏览量:

  为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 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入队工作,5月15日下午,钟祥市实验小学少工委组织一年级全体预备队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队前教育考核活动。

  

  “小考官”严阵以待

  该校12名大队委化身“小考官”对全体预备队员进行了“六知六会一做”的考核。即,六知:知道少先队的队名、知道少先队的成立和领导者、知道队旗的含义、知道少先队的标志、知道少先队的作风;六会:会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呼号、会背入队誓词、会唱队歌、会写入队申请书;一做:入队前要为人民做一件好事。每通过一项考核,大队委就会在预备队员的考察表上盖章,盖满全部13枚奖章则表示考核通过。

   

  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现场的预备队员们,手拿考察表,排着整齐的队伍,信心满满的迎接考核。考核过程中,有些预备队员系红领巾的动作还不够熟练,在大队委大哥哥大姐姐耐心的指导下,预备队员们也渐渐有了小小少先队员的模样。

   

  大队委纠正敬礼姿势

  通过本次考核,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把队知识学得“妥妥的”,把红领巾系得“美美的”,把队礼敬得“高高的”,把呼号喊得“响响的”,对即将到来的新队员入队仪式充满了渴望与期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完成考核开心合影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