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来凤:三胡乡中心小学举行“开心农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4-1114:51作者: 杨红梅 张杰 滕建学来源: 来凤县三胡乡中心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杨红梅 张杰 滕建学)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4月11日上午,来凤县三胡乡中心小学举行“开心农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校校长黄万春在讲话中指出,劳动从古至今都备受讴歌和尊重,无论是传统文化中“耕读传家久”,还是新时代大国工匠,都要弘扬劳动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会观察、会研究、会分析,努力锻炼意志、磨练品质,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易佳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爱劳动,勤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该副校长周坤和杨和明为班级授牌和配发劳动工具,并勉励孩子们,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参与劳动,学会劳动技能,明白劳动意义,感受劳动乐趣。

   

  仪式结束后,班主任和孩子们一起进入属于自己的开心农场。“土要松、苗要齐、根要正……这样蔬菜才能长得茂盛”李爷爷慈祥的说。为帮助孩子们打理好开心农场,指导孩子们学习各种农业知识和劳动技能,学校请来了当地有耕种经验的李大爷,手把手教孩子们翻土、施肥、移苗、浇水,每一个环节都讲得具体细致,同学们也听得认真、做得仔细。在李大爷的耐心指导下,开心农场里种满了辣椒、豇豆、茄子、西红柿、黄瓜、丝瓜、南瓜等十余种蔬菜。

   

  据了解,该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分为“开心农场”“ 甜心厨房”“ 校园劳动”和“家庭劳动”四个部分,各班级将利用综合实践课等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让同学们在大自然中接受新知识,一起享受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一起期待校园里蔬菜遍地的丰收景象。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