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市:忙栽秧 田间舞 吃汤圆……劳动课程“乐翻天” 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启动“和美劳动”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 2023-05-2610:40作者: 方宏艳 张龙顺来源: 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方宏艳 张龙顺)5月25日,恩施市硒都民族实验小学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的和美农庄里学习栽秧。

   

  学校校长陪学生一起插秧

  当天,该校“和美劳动”教育体验课程之“大米从哪里来”特色劳动课程正式启动,五年级部各班派出劳动小组参加。学生分组实施劳动:劳动实践组——学习插秧技巧,并完成插秧任务;课程记录组——“话”说农庄事,“画”说农庄美,记载农事日志;文化展示组——在服务劳动实践的基础上,开展文化娱乐活动。

   

  学生在田间插秧苗

  活动中,同学们认识传统插秧的工具——桩绳和竹比,并用传统插秧的方法,通过测距、分把、捋秧、插田的程序,完成劳动实践任务。同时,同学们以唱山歌、跳摆手舞、展示民族莲湘操、诵读插秧诗、玩游戏等形式展示土苗风情,理解插秧文化。栽秧结束,学生现场吃“栽秧汤圆”,感受土家文化,体会劳动的幸福。

   

  同学们在田间吃汤圆

  随后,所有参与本次课程实践的同学参观学校农庄科普馆,认识农具,了解我国农业的发展史,感知农业与科技的关系。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