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溪:“育”见劳动 喜悦丰收 ——竹溪县小学第一教联体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716:06作者: 向停来源: 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弯下腰,右手握住镰刀,左手紧紧捏住油菜茎底端,稍微用力,油菜茎秆顺势被割断。然后慢慢提起,将油菜杆放田边......”5月17日,竹溪县小学第一教联体组织开展了以“育见劳动,喜悦丰收”为主题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竹溪县实验小学、蒋家堰镇小坝子小学共计200余名师生参与劳动,收获丰收的喜悦。

 

  活动中,农技人员向学生讲述了农业历史和农耕文化,展示了农耕用具,指导收割技巧强调了安全事项。活动现场,学生热情高涨,干劲儿十足,纷纷撸起袖子,用稚嫩的双手割菜苗、拔菜蔸、晒菜籽...以最传统的收割方式感知祖辈流传下来的劳动智慧,体验劳动人民的艰辛领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涵义

 

 

         

  “识五谷以通世道,知农事以晓农情”。该教研体深入贯彻落实“五育并举”将劳动课堂搬到田园间,将劳动习惯、劳动品质的养成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拓宽了育人途径,营造“理解劳动、感受劳动、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