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五堰小学举办2023年劳动教育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23-05-3009:56作者: 李凯来源: 十堰市五堰小学浏览量:

  近日,十堰市五堰小学2023年劳动教育成果展在学校大操场展出,吸引师生驻足欣赏、热烈讨论。

   

  本次劳动教育成果展以照片的形式呈现,十余面展板上粘贴了百余张照片,记录了同学们进行劳动的瞬间,展示了同学们的劳动技能和劳动态度。

  依据学校创建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自本学期初,五堰小学的同学们广泛参与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性劳动等。在家里,大家主动承担一些具有一定技术性、需要出力流汗的家务;在校外劳动基地,大家下到田间打理蔬菜、翻地种苗,来到灶前生火做饭;在社区里、公共性文化设施里,同学们争当志愿者,争做红色讲解员。

  此次劳动教育成果展展出期间,每到下课,展板前都被同学们挤满,大家一边观看照片里同学劳动的情景,为同学们认真端正的劳动态度点赞,也一起交流自己在劳动过程中的感受和每一次劳动后的心得及收获。同学们一致表示劳动不仅让自己学习到很多新的技能、培养耐心和意志力,也在过程中更加理解了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六(3)班周佳依同学的劳动照片让人注目,照片里,屋内暖色的灯光让窗外的夜晚看上去很蓝,女孩坐在一只小凳子上认真地洗袜子,白色的肥皂泡泡蓬松地浮在指间。她向前倾着,眼睛低低地,目光投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上,态度显得又仔细又专注。老师们纷纷表示周佳依同学的劳动能力和劳动品质都很好,同学们也都说体会到了劳动的美。

  近年来,五堰小学进一步夯实劳动教育责任,强化课程实施,发挥课程主导作用,不断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统筹拓展校内校外劳动教育资源,建立家校衔接的劳动育人机制,教育孩子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