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荆州)暑期安全 “不放假” 加强巡查防溺水

发布时间: 2020-07-0114:41作者: 杨雨露来源: 公安县狮子口小学浏览量:

   

  6月30日,公安县狮子口小学郭代明副校长一行三人,巡视在学校附近的松西河岸边。

  正值酷暑,为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平安度过暑假,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公安县狮子口小学以“暑假安全不放假”为中心,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巡查力度,为学生构筑生命安全防护网。

  

  学校成立党员及教师志愿者巡查队,广泛开展防溺水巡查活动。一是校长龚德智牵头的党员督查小分队,和学校辖区范围的各村委会联络,走访水域密集的重点户,了解学生暑假生活,强调安全教育,并要求村委会协同作战,利用各村广播播放“防溺水安全致广大家长朋友的一封信”,加强宣传教育和督查力度。二是由副校长郭代明带领的巡查小分队,对松西河、铁匠河、清水港、伍姓湖、侯家湖等重点水域地段,查看河道水域深浅安全隐患,检查安全警示牌落实情况,并对巡查过程中遇到的垂钓者和极个别学生进行安全劝导,发放防溺水宣传单。再是由青年教师组织的宣传小分队,身着印有统一标志的T恤,骑自行车,以流动宣传队的形式,采用快板、三字经、改编歌曲等文艺样态,开展广泛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到了溺水防患于未然。

  防溺水巡查工作的开展,就是为了提高青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更让安全教育及夏季安全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从而在源头上杜绝了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