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幼儿园<正文

沙洋:健康入秋 预防先行 ---汉上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秋季传染病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2521:18作者: 王光兴 丁瑾姬 付华丽 李茜来源: 沙洋汉上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 王光兴 丁瑾姬 付华丽 李茜)秋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为了能够切实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防止秋季传染病发生和蔓延,提升校园保健工作水平。9月23日,沙洋实验学校附属幼儿园特邀请了沙洋县中医院黄大军医生,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和基本急救知识的专题培训。

   

   

  黄医生针对传染病的特点、传播条件、流行过程及控制原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列举了手足口病、呼吸道传染病、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几种常见病的发病症状、传播途径和防控措施。同时还以身示范,教授了一些幼儿常见情况的急救处理办法,如“海姆立克急救法”、口腔异物、咽喉异物、惊厥等…… 全体教师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指导性极强,有针对性地帮助老师们梳理了学校传染病相关内容,强化了传染病防控意识。该园全体教师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继续加大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家园携手,努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