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房县:传授传染病预防知识 “护航”学生秋冬季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0-2017:00作者: 郭品丽 姚钊来源: 房县军店小学浏览量:

  “谁来说说刚刚余医生讲了几种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这是房县军店小学正在抽查学生是否认真听讲座的一幕。10月19日,军店小学校医余国群利用课间操时间,为全体师生做了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讲座中,余医生对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疾病的名称、症状,如何预防,如何控制,如何诊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使师生们对传染性疾病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师生的公共卫生防控意识。他在传染病的预防中提醒班主任每天认真做好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到校和缺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就诊,并对因病缺勤学生进行病因追查跟踪报告,对疑似传染病患者要求返校时持医学康复诊断证明方可返校。建议学校对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及厕所制定消毒计划,每周按时消毒。教育学生应避免接触传染源,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该校分管安全副校长陈关军表示,这次秋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及时、有效,深入人心,为师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运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