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郧阳区)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教师说唱《听话,战胜新肺炎》很给力

发布时间: 2020-01-3110:14作者: 曹君华 李习勇来源: 郧阳区教育局浏览量:

  “千万不要到处转,待在屋里最安全,出门必须戴口罩,有效保护呼吸道......”1月28日,由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中学夫妻教师袁富强、刘建平制作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教育视频《听话,战胜新型肺炎》在微信朋友圈、抖音和快手等多个社交平台上火速传播。接地气的话语、具体可行的措施、发人深省的劝告,引起广大群众强烈共鸣,纷纷转发给亲朋好友一起观看,一起学习,一起用实际行动向新型冠状病毒“宣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这是该区教育系统扎实践行防控工作的一个真实写照。

  

  教育视频截图 

 在两分多钟的视频中,袁富强、刘建平以问答的形式和说唱的语调,教育学生和家长要增强危机意识,知晓病毒的传染性和潜伏期及危害性,不到人多的地方,不得已外出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发现症状应尽早治疗和不信谣传谣等。“看了这段视频后,我更清楚地知道了自己到底该怎么做,真是太棒了。”这是该区一位学生家长的心声。  据悉,自疫情爆发以来,该区教育局立即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教育系统防控工作,各学校教职工也积极行动,共同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严防病毒扩散,切实把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要求落实在行动中 ,确保全区7万多师生身体健康,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