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保康:打响传染病歼灭战 多措并举保平安

发布时间: 2023-03-1217:03作者: 李知青 王健来源: 保康县店垭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春季气候变暖,是各种传染病的多发高发季节。3月10日,保康县店垭镇中小学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就传染病防治有关精神,打响了传染病歼灭战。

   

  召开传染病防治座谈会。召集全体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治集体谈话提醒,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讲究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饭前便后洗手,公共场所戴口罩。集体谈话之后,各班开展一次不署名调查,对生活习惯不好、不讲卫生的学生进行摸底。调查之后,对学生反应强烈的学生进行个别座谈,督导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消杀做实做细。消杀到位,每天早晚两次,各室、楼道,重点是门把手、楼梯扶手、厕所冲水阀按钮。加大剂量,厕所、下水道是细菌病毒滋生地,进行消杀时,加大消毒剂剂量到1:50。

  环境清理彻底。师生齐上阵,各校园进行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地板清水拖把拖净拖亮,窗台桌面抹布洗毛巾擦干。厕所是清理重地,洁厕净、空气清新剂,胶丝刷、钢丝球,侧板、便池、冲水箱、洗手盆,边角旮旯,清洗干净,气味清新。绿化带修剪除草,校园内大树锯顶修枝,美化亮化安全化。

   

  安全管理无缝对接。与学生同在,加大三餐、上下学、课间时段安全管理,加强楼道、台阶、开水器安全管理,任何时候哪里有学生哪里就有老师;关键环节盯紧,饭前便后要洗手,食堂门口、厕所洗手池边关键时段有人盯紧,确保每个人,洗手后进食堂,出厕所不洗手不得进教室。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