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传染病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4-0806:57作者: 张云朝 胡刚来源: 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浏览量:

  47日,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小学组织开展了公共卫生及传染病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大力普及传染病知识,加强学校卫生管理,护航校园师生身心健康,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小学请来了传染病防治专业医生,开展了专题讲座。 

  培训现场,医生就传染病的定义、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措施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的特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对学校该如何避免传染病流行、发生疑似传染病该如何应对、如何防护、如何消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培训。对多病同防工作进行了指导。 

  近年来竹山县竹坪乡中小学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通过校医共建、制定工作目标、明确职责分工、并出台了兼职校医管理和考核办法等。增强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学校卫生健康水平,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