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竹山:四镇携手“比教学” “同课异构”展教艺

发布时间: 2018-11-1422:27作者: 万飞来源: 竹山县得胜镇中心学校浏览量:

  为促进各乡镇之间的教师携手合作,参与课堂教学研究的积极性,打造健康有效高效课堂,11月13、14日,竹山县竹坪乡、大庙乡、秦古镇和得胜镇各小学精选出来的4名品德与社会“学科带头人”和4名科学“教学能手”汇聚到竹山县得胜镇小学,开展了竹山县西西片区四乡镇的小学品德与社会和科学两学科的“同课异构比教学”展教艺活动。

  据悉,本次竹山县西西片区四乡镇的小学品德与社会、科学两学科的 “同课异构比教学”展教艺活动,在县教研室王爱环主任的组织下开展,历时2天,8名教师参赛,以各乡镇评委观摩选手抽签、试讲等形式考查教师的教学艺术综合能力。

  课堂上,参赛的选手围绕同一课题,相同的教学内容,从不同的角度,采用不同教学方式等来进行教学。这种“同课异构”教学模式充分展示参赛老师的教学艺术。在小学品德与社会课上,围绕《家乡的水怎么了》这一课题,孟宪慧和秦霞两位老师的两节课,分别从家乡水的污染和怎样保护家乡水资源两个角度来教育学生从小养成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科学课上,围绕《登月之旅》这一课题,夏源和程晨两位老师的两节课,分别从环形山形成原因和人类探究月球取得的成就两个角度来教育学生从小养热爱科学的重要性和激发小学生探究科学的兴趣……

 

 

  “同课异构”的教学模式,激发了所有参赛的选手做到了基本功扎实、课前准备充分到位,课堂设计精彩极了、教态亲切自然,充分体现了生本教育,全面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艺术。课后,所有讲课、听课的教师集中进行了评课,对小学品德与社会、科学等学科教材的目标、理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体现了新课程改革的特色,营造出了轻松、和谐、互动、探究、创新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学得轻松、学得快乐 。

  本次西西片小学品德与社会、科学两学科的“同课异构比教学”展教艺活动,为广大教师跨越乡镇交流搭建了充分展示教艺、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桥梁。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