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十堰)第七届“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在郧阳区第一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619:53作者: 李习勇 凃士贤 兰茜来源: 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浏览量:

  11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主办的第七届高中数学、化学学科同课异构教学比武大赛在十堰市郧阳区第一中学举行,来自洪湖一中、赤壁一中、阳新一中、麻城一中、红安一中和随县一中等全省24所高中的42名教师参赛。郧阳区第一中学数学教师胡晓玲、化学教师段文峰荣获一等奖,沙阳中学教师杜万敏荣获化学学科总冠军。  

   

  大赛开幕现场

  本次同课异构大赛群英汇聚,各位选手风格各异,各有千秋。课堂上,教师们针对相同的课题,采用不同的构思,不同的教学方法,不同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施教途径,各自完成教学。整个竞赛中,教师们“同中求异” 、“异中求同”,用相同的舞台演绎别样的精彩,他们清晰的设计思路、鲜明的特点、新颖的创意和有趣高效的师生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给学生、参赛教师、评委和观摩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省教师提供了一次面对面互动交流的机会,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是探索校际间教学交流,提升教师的教育教研水平、促进教学教研开展的一次盛会。

  据悉,第七届 “中国好教育”荆楚联盟同课异构教学比武语文、历史、生物、物理、英语等学科的比赛先后在赤壁一中和竹山一中等学校举行,各学科的第一名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 “同课异构”大赛。 

  近年来,郧阳区第一中学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强力推进“高效6+1”课堂教学模式,充分调动教师、学生的积极性,打造高效课堂、激情课堂,并在教学常规工作上推行“精细化管理”,高标准严要求,长抓不懈,同时不断整合教育教学资源,逐步建立起适合该校师生成长的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实现了学校高考成绩逐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大比武捷报频传的可喜局面。 

   

  数学教师胡晓玲在教学中 

   

  郧阳区第一中学教师获奖现场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