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恩施:同课异构展风采,托管帮扶谱新篇

发布时间: 2023-03-2410:02作者: 彭志友来源: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高级中学浏览量:

  3月21日,为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实施湖北省县域普通高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通知》精神和《恩施高中帮扶利川五中协议书》要求,共同交流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经验,共同探索核心素养落地路径,恩施高中和利川五中联合举办了“同课异构”语文教学研讨活动,利川五中校长贺诗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

   

  两校教师合影留念(利川五中供图) 

  活动中,围绕语文选择性必修中册第二单元第8课的教学任务,利川五中语文教师黄兰、恩施高中语文教师杨漫先后展示了一节基于大单元教学设计的优质课。在集中评课环节,利川五中副校长谭立新老师、恩施州语文学科教指委委员吴京华老师、恩施高中语文教科室主任李蓓蓓老师以及利川五中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彭锐老师对两节语文课作了精彩点评。

   

  老师们认真听课(利川五中供图)

   

  集体评课现场(恩施高中供图)   

  “语文向美而生,黄兰老师的课堂深耕文本,赏析细节,当简则简,当繁则繁,变化自如,若能将女性‘新生’一以贯之可能会更好;杨漫老师的课堂设计新颖,一‘名’惊人,还要注意回归教材、精读文本”,吴京华老师评课时建议说。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