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随县:赏枣香校园 品枣廉文化 做清廉教师 ——唐县镇第二小学开展班主任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12:36作者: 丁启访 刘迎辉来源: 随县唐县镇第二小学浏览量: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了深入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全面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增进班主任之间的友谊,提升团队凝聚力, 4月3日下午,随县唐县镇第二小学开展 了“赏枣香校园,品枣廉文化,做清廉教师”班主任团建活动,学习枣树“四不争”精神,加强勤政廉政教育。校长段勇,副校长雷波,丁启访主任以及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此项活动。

        

  下午1点30分,全体班主任乘车来到本次团建活动的目的地——“枣廉文化”教育阵地。在段勇校长的带领下,班主任首先观摩了随县唐县镇华宝小学枣香文化暨清廉校园建设,接着乘车前往唐县镇六房湾枣廉文化基地,游览华宝枣园,品味枣树精神,重拾乡村记忆。 

   

    

  游览结束后,我们返回华宝小学展开了竞技活动,大家一起进行了“泡泡糖”“桃花朵朵开”“我来比划你来猜”三项游戏活动,游戏时而轻松愉悦,时而紧张刺激,班主任们开怀大笑,了解彼此的同时,加强了成员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有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凝聚力。 

     

  热身游戏后,大家就开始工作经验的分享。张颖老师与大家交流华宝小学“清廉校园”创建成果,张砚墨老师分享“强化激励学生对常规管理的好处”、朱晓敏老师分享“心理战术掌握学生动态”、杨玉丽老师分享“班主任的五心理解”。政教处丁主任对班主任经验交流进行总结。 

      

  最后,段勇校长肯定了各班主任的成绩并提出一些要求,他勉励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具有三备精神,备品行、备家校共育、备责任心;要有吃苦精神,勇挑重担,塑造过硬本领;要端正态度,乐于奉献;要提高师德,凝炼人格;要倾注情感,转变理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班主任团建活动对于教师队伍培养与建设至关重要,意义非凡。多样的活动形式,促进了班主任团队内部的沟通,激发了老师们教育的新灵感,今后该校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让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