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长阳:因为懂你 关系更“美丽” 花坪小学开展班主任“师生家长关系处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0811:53作者: 熊永清来源: 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浏览量:

  4月7日,长阳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开展了“班主任如何处理与学生及家长的关系”专题培训。在培训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宜昌名师彭兰苏结合“修校门的老师和少年犯的妈妈”等生动案例,输入理论,介绍方法,指导实践,让班主任明确了自己在沟通中的主体责任,获得了具体的沟通技巧。

   

  彭老师强调:学生不是抽象的虚拟之物,他们是有思想、有情感、真实存在的人。学生需要被看见,被关注,被重视。班主任在处理与家长、与学生的关系时需要改变认知,应该以人为本;在家校沟通、师生交流中尊重对方,换位思考,合理引导,讲究策略。

  通过学习,班主任老师们感触颇深,获益良多。一位年青班主任在学习体会中写道:懂学生,懂家长,懂沟通技巧,才能让师生关系更和谐,让家校关系更美丽!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