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竹山:班主任素养大赛展风采 凝心聚力共成长 宝丰中学举行第二届班主任素养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1214:11作者: 华图 周江来源: 竹山县宝丰中学浏览量:

  5月12日,竹山县宝丰中学第二届班主任素养大赛决赛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全体校委会成员和36位班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该校本次班主任素养大赛以“挖掘特色、侧重研究、提升内涵、彰显团队”为宗旨,聚焦班主任的工作实践,注重激发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的内涵力,以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探索新形势下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提升班主任的专业技能、业务素养、工作艺术、理论水平和育人质量,促进学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和班主任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实效化,总结、梳理、展示、推广班主任带班管班治班经验为目的,大赛于3月21日正式启动,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多个项目的比拼,年级组初赛推荐进行校级决赛,于5月12日圆满落幕。大赛共设班级常规考评、班级成绩得分、班级文化建设、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分享四个维度的评比,初赛中全校36位班主任全员参赛,全体校委会成员及相关责任人员参与各个维度评比打分,部分教师代表参与观摩。

   

  优秀班主任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班级常规考评项目由校委会、政教处、男女生管理员组成考核小组,针对班级管理中的安全、纪律、卫生、学风班风、档案资料、寝室纪律内务等方面的班级常规管理工作进行考评打分;班级成绩得分项目由教导处依据期末考试成绩及春季学期期中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考评打分;班级文化建设项目由各参赛班主任及教师代表针对班级整体氛围、班级布置、卫生状况、学生精神面貌、班级宣传栏、黑板报、廊道文化等细则进行现场打分;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分享环节通过演讲和经验分享的方式进行,各参赛班主任从班级管理实际出发,以理论知识作指引,结合个人管理特色多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方法途径、教育效果及取得成绩,展现自己独树一帜的班级管理风格和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至深、耐人寻味的教育小故事,小中见大,平中见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及深度的教育思考,无论是育人理念、班情分析,还是班级发展目标、实践做法、成效特色,都表现了选手们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体现了班主任们敏锐的观察力和思考力和班级管理智慧,大赛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校领导对活动进行总结

  同台竞技促成长,聚力育人向前行。此次班主任素养大赛从多个维度展示了学校班主任队伍的能力水平与职业素养,是班主任展示个人风采和交流教育经验的绝好机会。通过本次班主任素养大赛活动,班主任们的管理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和彰显,管理智慧得到了充分交流和碰撞。后期,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训、以赛促学,聚焦提升班主任队伍核心素养,强化内涵,锤炼骨干,着力构建班主任成长机制与平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