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小学<正文

黄梅:家校合作关爱未成年人 苦竹乡中学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23-05-2721:01作者: 司红进 柳义忠来源: 黄梅县苦竹乡中学浏览量:

  为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快乐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校教育合力,5月26日,苦竹乡中学召开了以关爱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的家长会。

  首先,苦竹乡中心学校副校长柳克凡给家长们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解读的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农村寄宿制中学的实际,讲解了未成年的人的六大保护,以及未成年人犯罪重在“预防”。

  接着,苦竹乡卫生院护士长杨欢给家长们做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杨护士长,结合苦竹乡中学学生实际,从心理压力的角度出发,详细分析了同学们产生心理压力的根本原因、过度压力主要表现形式,以及家长们应该如何帮助同学适当的调节压力,希望家长们配合好学校始终关心关爱同学们。这一堂实用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确实帮助家长们多了一些有用的方法和孩子们沟通交流!

  最后,苦竹乡中学德育副校长柳义忠,结合平时工作中同学们的表现、道德品质教育、行为习惯的培养、手机管理、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害,防电信诈骗、反邪教、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防溺水等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以及继续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宣传。

  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苦竹乡中学将努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有话要说

已有 条评论 , 查看评论
我将在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前提下发表下列看法。 (发言最多为2000汉字)
(您输入的姓名/昵称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匿名 验证码